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淮师马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马院714日电(记者 张尚兵71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省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韩同友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校重点学科带头人展伟主持会议,各方向带头人、部分学科骨干参加会议。

韩同友指出,学科“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既得益于学校和马院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更是得益于所有学科组成员的辛苦付出。在看到学科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学科在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总结学科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结合2023年学术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制定好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展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感谢学校党政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支持,感谢所有学科组成员为学科建设所作的贡献。他对“十四五”期间“马克思主义理论”省重点建设学科的建设方向作了说明,并对所有学科组成员2021-2022年建设任务作了布置。

图为淮师马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省重点建设学科会议 记者 张尚兵

展伟结合《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通报了“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校重点学科建设现状,指出了目前学科的主要短板和亟需解决的难题,并对2021-2022年针对性培育计划作了说明。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明理教授应邀通过“线上”方式为参会人员作了《论科研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