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蜜蜂志愿微讲团暑期三下乡:让信仰之光引领奋进之路

马院网617日电(记者 张思琦)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搭建学生团员青年沟通交流、展现风采、携手进步的重要平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省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精神的号召,6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进江苏省硒米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淮安市淮安区支行开展“奋发向上赓续红色血脉,力争上游争当青春先锋”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指导老师赵国付、院团委书记林静参加了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张思琦

上午10点,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的成员来到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流均镇的江苏省硒米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团队成员在朱德敏董事长的带领下深入工厂,切实感受硒米是如何脱壳、如何分类、如何包装和如何存储等加工流程,朱德敏董事长并介绍了硒米的价值和销售情况。蜜蜂志愿微讲团成员们在参观完工厂后又在朱董事长的带领下来到富硒米种植基地,切实感受一下硒米生长实际环境,“这个土是天生就这么软嘛?”“原来就是这种土里富含硒物质呀!”实践团的成员们一边向种植基地的负责人询问,一边思考。

参观完后,实践团成员在种植基地进行了此次实践之行的理论宣讲部分。从脱贫攻坚伟大成果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到“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团队成员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思政生专业技能,向群众讲解当代大学生对新时代体悟。团队成员廖安康就“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入手,向大家宣讲了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团队成员岑珂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手讲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展伟对团队成员的宣讲给予充分赞赏,同时也提出了今后开展工作的一些建设性意见。活动最后,实践团成员进行了互相交流学习,为此次三下乡活动画下圆满句点。

图为活动留影。记者 张思琦

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成员始终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使命牢记在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把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也是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这一学生组织的重要使命与担当。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