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品恩来故事 学恩来精神”主题宣讲

马院网58日电记者 曾诗雅为了引领学生们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学习周总理坚守信仰、鞠躬尽瘁的楷模精神,5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开展品恩来故事 学恩来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图为先生宣讲截图。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经管2106黄煜玲“新时代传承与践行周恩来精神”这一主题为大家宣讲,黄煜玲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周恩来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联系。再从周恩来的具体事例出发,呼吁青年大学生要做有理想有追求、勤奋好学、严于律己的人。

接着,马院2102谷星晨、邰哲进行“深究积极进取精神”主题宣讲,从立志图强、不畏艰险、奋斗不止三个方面,具体阐释了周恩来积极进取精神的内涵以此加深了学生们对周恩来楷模精神的认识,使学生们意识到要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新际遇中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最后,马院2102陈怡从周总理政治家、外交官等不同的身份出发,展现了周总理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的形象,描述了前辈先烈前赴后继为今天的盛世安宁奋斗的事迹,激发学生们树立攻坚克难、锻炼个人能力的目标。

本次线上主题宣讲活动,促使学生周总理为榜样,培养学生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愿莘莘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积极贡献青春力量,以昂扬向上的姿态,逐梦青春、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