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探人工智能发展,寻思想教育真谛”主题微课宣讲比赛

马院网51日电(记者 张思琦)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丰富我院大学生科技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对科技文化的兴趣,同时提高院思政师范生的专业技能,4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联合院技能训练部举办“探人工智能发展,寻思想教育真谛”主题微课宣讲比赛,比赛邀请院团委书记林静担任评委。

图为比赛截图。

本次微课宣讲比赛主题围绕人工智能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关系,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选手们分别就“人工智能赋能思想政治教育”、“人工智能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价值与发展”等角度阐明他们心目中人工智能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关系。其中2101班蒋陶慧将智能算法作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智能算法嵌入思想政治教育有助于优化教育内容供给、满足教育对象个体性思想需求;2102班卢娜娜分三角度阐述了人工智能与思想政治教育如何携手并进;2101阮慧千分四板块解释了人工智能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价值与发展。比赛最后,团委书记林静就选手们的表现作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的用心准备,但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PPT内容是否可以再丰富,选题角度是否可以再新颖,自己听完讲课后是否有所收获。

举办微课宣讲比赛的意义并非只是为了加分,更多的是提升自己讲课的能力,发现自己的不足进而改进自己。值此校科技文化节之际,我院举办此微课宣讲比赛希望学生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科技文化的兴趣,提升自我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