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蜜蜂志愿微讲团宣讲进课堂之走进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马院网415日电(记者 张思琦)为了进一步增强高中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于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高一三班展开线上主题宣讲活动。

图为宣讲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2102班傅桐耶就“攻坚在路上,奋斗向未来”这一主题为学生们宣讲脱贫攻坚精神,傅桐耶将脱贫攻坚精神与时下火热的电视剧《山海情》相联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对脱贫攻坚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从而更有力地推动其精神的发扬。紧接着2102班的孙烨就“学习两会”主题进行宣讲,分四块向学生介绍了本届两会的盛况,在宣讲的过程中,孙烨呼吁学生们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最后2102的曾诗雅就“颂恩来精神,展时代华章”为主题,为学生们展开了一场周恩来精神学习会,她将周恩来精神分为四小块,分层次、多角度为学生讲解何为周恩来精神。

本次线上主题宣讲活动,使学生们理解何为脱贫攻坚精神、两会精神、周恩来精神。如今广大的青少年身处时代的浪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对他们来说尤为重要,而蜜蜂志愿微讲团能够做的就是努力宣讲这些核心精神,于时代的大洪流发挥小蜜蜂的大作用。

审核人: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