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蜜蜂志愿微讲团三下乡活动弘扬恩来精神书写时代华章宣讲活动

马院网7月5日电(记者 商悦雯)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周恩来总理生前念兹在兹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时至今日,我们终于可以告慰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深入学习贯彻周恩来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蜜蜂志愿微讲团以三下乡活动为切入点,弘扬恩来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社区的老人宣讲周恩来精神。

图为宣讲现场。蜜蜂供图

此番宣讲活动由大学生蜜蜂微讲团在淮安市清江浦区清新花苑南区举行。周恩来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杰出代表。他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是人民军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活动中,皮笑尘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但心中要有梦,更要勇于创新,始终保持创新的精神品格。历史一再表明,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广大青年要走在创新的前列: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这些宝贵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和鼓舞我们党面对未来、开拓前进。

此次活动激励学生们勇挑重担,负重前行,自觉承载革命先辈的希望,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焕发奋斗的热情,以步履铿锵的坚定步伐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宣讲也得到了社区老人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