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蜜蜂志愿微讲团暑期三下乡:探访革命老人,传承红色基因

马院网73日电(记者 商悦雯)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蜜蜂志愿微讲团以“三下乡”活动为切入点,深入基层,探访革命老人,深入学习党史资料,传承红色基因。

图为集体合影。蜜蜂供图

蜜蜂微讲团成员来到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的家里,聆听老人讲述曾经的红色岁月,我们仿佛回到了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历史。从故事的讲述中,我们回顾老人的抗战历程,感悟着他的人生信条。交谈过程中,老人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多个荣誉勋章,这些勋章对老人有着重要意义,他动情地说道“我摆在这些勋章的第一个的,永远是毛主席像章,对毛主席,我有着无限崇敬和怀念。”

院团委书记林静听了老人的讲述表示,作为后代,最主要的就是不忘初心,把红色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要记住为今天幸福生活浴血奋战、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前辈们,学习他们的事迹,树立热爱共产党,始终保持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爱护基层革命老人,对革命老干部的家属及时给予抚恤慰。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基地,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始终将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使命牢记在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落实到行动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