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蜜蜂志愿微讲团组织开展“党史微课——社会主义发展史赛道”初赛

马院网4月25日电(记者 马晨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同时促进师范生加强专业技能训练。4月24日下午,蜜蜂志愿微讲团联合青马社团、翔宇学社共同开展党史微讲课初赛,初赛共有三个赛道,其中社会主义发展史赛道初赛由蜜蜂社团承办。

图为前团长何静怡。记者 马晨晨

经过自主报名,协调组队和赛前准备等阶段,参与初赛的队伍带来了可圈可点的党史微讲课。其中,张思琦队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顺序开展微讲课,营造出层层递进的故事感,引起观众共鸣。周璐队以一个小的问题作为微课导入,引导观众思考交流,与现场观众形成良性互动,接着又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与“文化建设”三个方面,清晰明了地介绍我国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各项成就。刘祥正队通过丰富的视频和图片资料展示,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本次参与初赛的队伍皆由蜜蜂“新生血液”组成,他们在短期内完成了微课的筹划与制作,得到学姐的一致赞扬,但同时由于经验较少,时间较赶等原因,微讲课难免存在不可忽视的问题。对此,蜜蜂前团长1802何静怡在赛后为参赛选手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并作出寄语,预祝他们在决赛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