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青年说丨学“习语”,悟“全会”,蜜蜂畅谈“十四五”

马院12月14电(记者 皮笑尘)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大学生认真学习和领会这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特举办“青说‘十四五’——我的学习心得”活动,紧扣青年运动主题,奋进新时代。


图为活动内容。记者 皮笑尘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为此,蜜蜂微讲团宣讲部部长谭译认为,“准确把握‘时’与‘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姜振芸则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心得,一是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方位把得准,才能看得远;二是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三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此次活动为马院学子畅谈“十四五”规划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展现出思政学生的家国情怀与专业素养,从而激励当代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