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蜜蜂志愿微讲团举办“与民法同行微讲课”活动

马院117日电(记者 周小楹)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教育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117日,蜜蜂志愿微讲团于综北203举办“典亮青春,与民法同行”微讲课比赛,此次比赛由蜜蜂志愿微讲团团支书马晨晨主持,马院参赛选手及比赛评委参与。

图为蜜蜂微讲团会长皮笑尘。记者 周小楹

赛前,马晨晨先介绍了本次微讲课比赛的要求和活动宗旨。接着,皮笑尘、刘倩等评委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她们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升自身法律素养。随后,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宣讲。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切入,用丰富的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分析,生动地讲解了他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条例的理解。在选手们结束精彩的宣讲后,评委们针对每位选手的宣讲过程进行点评。最后,皮笑尘上台总结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并与学生们一同展望蜜蜂志愿微讲团的美好未来。

此次微讲课活动在学生中掀起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热潮,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做到明法于心、守法于行,真正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身边、走进心里、融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