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携梦远航,展望未来——赵国付为蜜蜂微讲团开展指导会议

马院10月3日电(记者 皮笑尘 王楚楚)为进一步增强新任社团干部的社团管理能力,提高社团工作处理的效率和社团活动开展的质量,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于10月3日下午举行线上交流会,邀请社团指导老师赵国付教授莅临指导,2020届新任社团干部参与会议。

图为赵国付老师 记者 唐莹

赵老师首先对疫情期间蜜蜂社团开展的一系列线上宣讲活动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做为一个思想政治类的学生社团,我们的思想站位和思想觉悟就一定要高,要主动学习、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与时俱进,推陈出新。赵教授还指出,对于不同的宣讲对象,需要切实考虑不同听众对国家政策的了解程度。同样的内容不能讲给所有人,面对不同的宣讲对象,既要注重理论体系的科学性,系统性;也要注重宣讲的生动性,趣味性,这也需要宣讲团成员充分发挥专业素养,聚焦社团特色,将自身的政治素养与党的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团宣讲工作,赵老师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方向要明确。作为社团成员,一言一行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思想要先进。要和党、国家的方针政策相对应;三是宣讲策略要灵活。要充分考虑到宣讲对象的时间安排,将宣讲内容与宣讲对象精准对接;最后,则是要有协作精神。社团不是一个人的社团,兼听则明,唯有早协调、早准备、早操练,才能使社团每一次宣讲活动的开展都游刃有余。相信在聆听过赵老师的指导后,蜜蜂的新任干部们定能谨遵教诲,吐故纳新,戮力齐心,让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焕发蓬勃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