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蜜蜂们”的主题教育月:与美院诸友同习两会精神

学院网3月28日电(记者 刘青晨)为践行2019年主题教育月“勤学 笃实”主题,让两会精神更加实际地普及到青年中间来,让青年人第一时间准确把握、认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走进美术学院。在综阶101为美术学院18级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思研两会热点、勇创青春之美”的宣讲活动。

DSC_8428.JPG

图为宣讲现场。 记者 严晨欣 

此次宣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娣同学主讲。今年两会备受关注的议题有很多,其中,“五一如何休假”的话题受到了广泛关注。关于是否恢复“五一小长假”的问题,代表委员有不同的声音,支持者和反对者各执己见。张娣表示,这样的议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那我们要去关注这样的问题。

DSC_8415.JPG

图为张娣宣讲。 记者 严晨欣 

美术学院的同学自然会关注“艺术教育”的提案。如何借助美育的力量,帮助学生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建立文化自觉和自信是我们首要解决的问题。张娣指出,这需要我们了解中国文化,用自己的方式去传播和发展中国元素。

此次宣讲通过对这两个提案的阐述,展现了青年学生关注时事的重要性;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中国青年,国之栋梁。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期望能通过这样的宣讲,和更多淮师学子一起去体悟肩负国家发展之重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