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蜜蜂宣讲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蜜蜂宣讲团 >> 正文
马院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争做优秀思政人”交流分享会

学院网3月19日电(记者 何静怡)每年三月都是淮师的主题教育月,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思政教育,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蜜蜂志愿微宣讲团于综南207开展关于“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交流分享会。会议由马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湘主持。

5.JPG

图为交流分享会现场。 记者 易瑶

交流会以学生共同观看“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新闻视频为开始,随后,张韦琦、倪申颖、袁懿馨、张晨、卢泰行以及张宇志等同学分别就座谈会的内容作出了自己独到的理解和阐述。其中,张韦琦以“做淮师马院思政人,当中学思政好老师”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生动阐述了当代思政老师立德树人,引导学生走好人生之路的远大任务。同时,她以简明的语言叙述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老师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

7.JPG

图为张韦琦同学。 记者 易瑶

最后,陈树湘就交流会内容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做一名优秀的思政人重中之重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武装自己。在马言马,在马学马,只有把自己真正当做马院的一份子,才能实现做一名优秀思政人的目标。其次,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大学生,夯实自我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学生们必须学会跟随老师的步伐把握理论并用理论联系实际,同时严于律己,才能使自己的专业能力更上一层楼。此外,她建议学生多和老师、导师交流以此克服内心的紧张情绪,为今后的教育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4.JPG

图为马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湘。 记者 易瑶

本次活动是马院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会围绕“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主题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