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3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正文
陈延斌教授关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与申报的讲学

马院网929日电(记者 周紫怡9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延斌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进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与申报”讲学。讲座由展伟院长主持,部分学科骨干出席。

图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与申报讲学现场。 记者 周紫怡

陈延斌从三个方面向马院教师进行了讲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概述方面,陈延斌以传统文化,思政学科等以往所进行的项目为例,具体说明了哲学社科研究项目的内涵,明确了分类标准和申报条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选题方面,陈延斌以指南项目的选题为讲解重点,强调了对课题的深度理解,深度研究的必要性,同时,他指出精心构思课题的具体题目对申报成功有着重要作用。谈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陈延斌教授强调招标书的填写格式要规范,指出了科研课题设计论证报告的撰写要求。讲座最后,陈延斌与在场老师进行交流互动。陈莉等老师就自己的课题提出问题,陈教授一一具体解答。

图为江苏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延斌教授。 记者 周紫怡

图为江苏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延斌教授。 记者 周紫怡

本次讲座,陈延斌教授结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与自己丰富的经验为马院老师们讲解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与申报的要求、技巧和经验,讲座内容全面透彻,具体精细。参与讲座的老师们也深受启发、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