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3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正文
南师大马院王刚院长来淮师交流教学科研

马院网10月23日电(记者 王江涛10月22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刚教授应邀来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做“高校思政课教学反哺科研的若干思考”讲座。讲座由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院院长展伟主持,马克思主义院20多位专兼职教师参加了讲座。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高校思政课教学反哺科研的若干思考”讲座现场。 记者王江涛

王刚从四个方面讲解如何让思政课教学反哺科研,即树立教学反哺科研的意识、将教学问题转化为科研问题、将教学重难点抓化为科研选题、将教学话语转变为学术话语。王刚认为,思政课就是讲道理,讲好道理需要研究好道理,要在讲道理中研究道理。王刚从自己的教学经验出发,认为要从教学中的重点难点出发,进行一段时间的思考积累,教学中的问题可以转化为学术成果。王刚以自己所讲授的思政课专题为例,列举经由教学思考所产生的丰厚的高水平学术成果,来说明学术思考源于日常的课堂教学积累,要主动将教学思考进行系统梳理,把教学语言转化为学术语言。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就如何将教学语言转化为学术语言、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术思考和研究等问题和王刚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