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勤工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勤工资助 >> 正文
学字[2018]45号关于开展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评审工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字[2018]45

━━━━━━━━━━━━━━━━━━

 

关于开展2018

“伯藜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伯藜助学金旨在资助我校贫困有志、积极向上、勇于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全日制正式在籍在校2018级新生(降级、留级、退伍复学以及专转本等学生除外)。

二、评选原则

依据《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实施细则》的标准进行评选、审核,做精做细,严格把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规范,坚持条件,宁缺毋滥。

三、评选指标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8年资助我校来自农村地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50名,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一助四年。本次评审以学院为单位选拨推荐,学校“伯藜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差额评审。各学院名额分配根据学院2018级在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以及各学院陶学子表现情况而定(各学院推荐名额参见附件)。

四、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有信;

(二)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积极乐观;

(三)品行端正,乐于助人,勇于奉献;

(四)克服困难,自强自立,热心公益;

(五)资助来自农村地区的家境贫困(经过学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而有志的学生;

(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以资助或在下一年度评审时取消其受助资格:

1.拥有或使用高档通讯工具者或购买高档娱乐电器、高档时装或高档化妆品者;

2.无特殊原因在外租住者;

3.经常出入营业性网吧者;

4.有抽烟、酗酒、赌博等不良习气者;

5.有与其家庭经济困难状况不相符的其它高消费行为者;

6.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中弄虚作假者;

7.无特殊原因一学年内考试挂科累计2门(含2门)以上且补考不及格者;

8.参加伯藜学社活动时间一、二、三年级学生每学年低于40小时者,四年级学生每学年低于20小时者;

9.家庭经济状况明显好转,不再符合资助条件者。

五、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9月28日-10月10日)。学生根据评审条件提出书面申请,经班级和辅导员评议通过后,填写《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申请表》。符合条件的同学向所在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申请表;

⑵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家庭情况调查表;

⑶淮阴师范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⑷个人申请书。

(二)学院审核(10月11日-17日)。学院根据伯藜助学金评选条件,结合班级民主评议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讨论、考察推荐来自农村地区、贫困有志、积极有为的候选名单并公示,无异议后将初审结果报学校。

(三)学校评审(10月18日-28日)。学校“伯藜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召开评审会议进行评定,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后学院将学生的个人信息输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管理系统”(http://data.tspef.org/),并上传《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淮阴师范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申请表》扫描件。

(四)报送审核(10月29日-10月31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将评审结果及有关材料通过系统提交基金会审核,审核确认后,学校打印相关材料报送基金会。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源头关”,确保质量关。评选中需注重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衡量申请人的各方面表现。在此基础上尤其要侧重对申请学生创业能力以及奋发有志方面的考核。

(二)各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师生详细了解评选条件和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重点考察学生是否贫困有志、是否将来有志于服务基层、是否有创业意向(基金会有专项创业基金扶持)。各学院在报送评审名单及有关材料之前,应将初审合格学生名单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天。

(三)请各学院严格遵照评审程序和时间安排,认真做好学院初审工作,确保评审工作按时有效进行。辅导员老师务必全程指导学生在线申请,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各学院请于10月17日16:00之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学生处26#306室张春老师处,电子稿发送学生处张春站内信。报送材料包括: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申请表(系统打印);⑵淮阴师范学院2018年“伯藜助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

 

 

附件:

   1. 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推荐名额分配表

   2. 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申请表

   3. 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伯藜助学金  评审  通知

 

抄  报:校领导                     抄送:各学院、相关部门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9月28日印发

 

校对:张春(共印25份)

 

 

 

附件1

淮 阴 师 范 学 院

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推荐名额分配表

序号

学院名称

2018级名额

备注

1

城环学院

5


2

传媒学院

4


3

法政学院

4


4

化工学院

3


5

计科学院

5


6

教科学院

6


7

经管学院

5


8

历史学院

4


9

马    院

1


10

美术学院

5


11

生科学院

4


12

数科学院

3


13

体育学院

3


14

外语学院

4


15

文 学 院

5


16

物电学院

6


17

音乐学院

3


合计

70


 

 

附件2        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录取专业


考生号


身份证号


家庭地址

                                               镇(乡)

                        组  邮编:         

联系方式
(家庭及个人)


申请理由


高中阶段表现


你对大学的期待


本人承诺以上信息全部真实有效,如有虚假,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签名:_______________

1. 此表开学报到时交给学校。关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更多信息可访问http://www.tspef.org 。

2. 申请者户籍所在地必须为“农村”,其他人申请无效。

3. 此表作为各高校“伯藜助学金”评审重要参考依据,申请者将作为优先考虑对象。

4. “伯藜助学金”获得者,必须加入“伯藜学社”,并按照社团要求参加相应活动,如不能达到要求,将被取消受助资格。


附件3

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2018级新生)

 


序号

姓名

性别

籍贯

学院

专  业

学号

年级

宿舍

联系方式

申请理由

困难等第

有无创业意向

备注


1

郭某某

江苏涟水

文学院

***

***

2018

9#101-1

1835210000

****

B

***




























































































































分管领导:





填报人:


 填报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