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团组织关系接转及相关工作的

 

共青团淮阴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淮师委〔201818

 

 

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团组织关系接转

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切实做好新生团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及时掌握2018级新生的基本团情,进一步加强团员档案管理,现将2018级团组织关系接转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团组织关系材料接收

各学院团委负责将本学院团员的组织关系(团员档案、团员证)统一收齐,办理转接注册团员证。团籍注册完成以后,应及时把团员证发还给同学,以免遗失,并及时将团员档案归入学生档案,其余团员材料可装入新生团员档案袋。

二、关于团员团籍认定及注册

1.新生团员的注册登记,主要以新生团员所持有的《团员证》为依据进行,没有《团员证》的团员,以入团志愿书或原毕业学校开具的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为依据;

2.《团员证》丢失的团员,必须有入团志愿书或原毕业学校团组织开具的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申请补发《团员证》后,注册登记;

3.既没有《团员证》,又没有入团志愿书和原毕业学校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团员,不承认团员身份;

4.有入团志愿书或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而没有团员证的同学,需补办《团员证》者,应由个人提出申请,写明没有《团员证》的原因,并向学院团委提出补办《团员证》的书面申请,统一交校团委审批。同时交工本费5元和个人一寸免冠照片一张(按照团中央“以证养证”的原则,每证收取5元工本费,在照片后面写上学院、班级和姓名)。

三、关于新生班级团支部组建

根据《团章》的有关规定,团员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团支部的,在组建团支部的过程中原则上按照《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的有关规定执行,团支部委员会经支部全体团员充分酝酿后,通过民主投票直选的方式产生;团支部书记由班级团员大会在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委员中选举产生,并将选举结果上报校团委备案。

四、关于团费收缴

团费收取的标准为每人每月0.2元(即2.4元/年·人),以学院为单位将团费分两次汇总交至校财务处(6月15日前、12月15日前)。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从取得预备党员资格起,可不交纳团费,自愿交纳团费者不限。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今年我校2018级新生基数大,团员数量多,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量大,工作繁琐,希望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在收缴材料过程中重视收缴情况的登记,注意材料的保管,保证信息准确无误。

2.请各学院团委准确填写《2018年共青团员情况一览表》(附件1)、《2018级新生班级团支部情况一览表》(附件2)、《2018级新生团员情况统计表》(附件3)、《2018级新生非团员情况一览表》(附件4),于10月10日前将书面材料送交校团委,电子表格发送至hstwms@163.com

3.在工作过程中加强沟通,如有不明事宜请及时与校团委联系。

附件1.2018年共青团员情况一览表

2.2018级新生班级团支部情况一览表

3.2018级新生团员情况统计表

4.2018级新生非团员情况一览表

5.2018级新生需补办团员证同学情况一览表

 

 

共青团淮阴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4日

 

附件1

2018年共青团员情况一览表

学院团委            (盖章)      填表日期                 

共青

团员

总数


学生共青团员

2018


2017


2016


2015


教职工共青团员数


其中:女


专任教师共青团员数


其中:女


备注:1.此表统计时点为2018年9月30日。

      2.此表的共产党员不在共青团员统计中,学院如有保留团籍的党员,请备注年级与人数

 

附件2

2018级新生班级团支部一览表

学院团委            (盖章)      填表日期                 

团支部名称

团支部委员会成员

职务

姓名

联系方式











附件3

2018级新生团员情况统计表

 

             学院团委(盖章)        团支部名称               

学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入团时间





















 

 

 

附件4

2018级新生非团员情况一览表

 班级:                            填表日期: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毕业学校

备注





















 

 

附件5

2018级新生需补办团员证同学情况一览表

  学院团委                 (盖章)填表日期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何时何地入团

团员证丢失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