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技能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训练 >> 正文
马院开展“执笔抒情,追忆恩来”毛笔字大赛

马院35日电记者 林柯为纪念恩来同志,传承恩来精神,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思想境界,同时强化每一位师范生的实践技能水平,确保师范生技能“人人过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5日在综南201开展师范生技能比赛。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林柯

比赛的主要内容为毛笔字这一项师范生基本技能。书写内容为“年少奋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挥斥方遒,为中华之明日而革命。”这句话充分展现了周总理为国家和民族而奋斗终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马院各级学生积极参赛,认真准备,于比赛现场展现出了应有的书法素质与精神高度。书法顿挫,彰显马院儒雅士风采;翰墨纸香,发扬马院学恩来精神。

本次技能大赛为我院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并集中体现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习恩来精神相结合的学院特色。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师范生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将迎来更加长足的发展。

审核人:姜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