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技能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训练 >> 正文
马院开展“粉笔凝心 共写经典”粉笔字小组赛

马院1130日电记者 林柯)为促进学生间在学习上的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提高技能训练课学习效率,在潘友梅老师的建议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研修部采取自主和协调的方法对大一新生进行分组,技能训练课开启小组学习新模式。

图为参赛作品。

大一年级共设十八组,每组组长为教育研修部干事。小组学习在基本笔画学习的基础上,着重发展学生对字的间架结构的学习。分组时大家观察每位组长的字的框架结构,自行挑选最适合自己的组长。每位组长负责四到五名同学,减少了小老师的负担,提升了课堂学习效率,通过近距离的辅导提升了小组成员的书法水平。随着学习小组制度的落实,本次教育研修部举办活动首次增加小组赛。小组成员用粉笔共同完成《明日歌》的书写。希望大家在书写中体会珍惜时光的重要性,不要因为永远等待明日而浪费时间、蹉跎光阴,让大学生活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

本次活动检验了过去一个月学习小组的学习成果,使学生的师范生基本技能得以强化,引起大家对粉笔字的重视,为将来的教师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马院学生的师范生基本技能将在小组学习模式下得到长足的进步、稳步的提升。

审核人:姜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