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技能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训练 >> 正文
马院开展“妙笔写意,翰墨抒怀”钢笔字毛笔字大赛

马院1130日电记者 林柯为进一步落实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引导和促进师范生加强专业技能训练,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检验学习小组的学习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研修部于1130日开展师范生技能比赛。

图为参赛作品。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为练”的方式,进一步帮助马院师范生规范书写标准、提高技能水平,在学院内部营造乐读好学、勤练擅写的氛围,带动马院学子养成良好习惯,练就扎实本领。

比赛的主要内容为钢笔字与毛笔字这两项师范生基本技能。钢笔字书写内容为曹操的《观沧海》,希望学生有所感触,树立伟大志向。毛笔字书写内容为张子耀的《七绝·读〈晋书.祖逖传〉有感》,希望学生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能做到坚持不懈、砥砺前行。马院学子们积极参赛,认真准备,他们的作品展现出了应有的书法素质与精神高度。在此次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按时按量完成书写任务,注重培优提质,彰显了马院学子精益求精的品质及踔厉奋发的风貌。

本次技能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书法水平的平台,展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深了学生对书法艺术的执着追求,也对促进学生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师范生自身素质和教师职业技能起到了积极作用。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马院学子的师范生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将迎来更加长足的发展。

审核人:姜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