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技能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训练 >> 正文
马院开展师范生基本技能之三笔书写大赛

马院329日电记者 张思棋)为弘扬积极求学精神,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同时强化师范生的实践技能水平,确保师范生技能“人人过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29日在综阶201开展师范生技能比赛。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张思棋

本次大赛的主要内容为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三项师范生基本书写技能。粉笔字书写比赛以《白鹿洞二首·其一》为书写内容,其中“读书不觉春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一句,照应此情此景,承载着对学生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发奋学习的美好寄愿。钢笔字书写比赛以“向周恩来同志学习”相关文字为书写内容。毛笔字书写比赛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主动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使命”为书写内容。马院各级学生积极参赛,认真准备,于比赛现场展现出了应有的书法素质与精神高度。一笔一划,尽显师范素养;思想传达,提高觉悟水平。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学生评委在学院技能训练部的成员中抽签产生,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本次技能大赛为马院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并集中体现了学习同共产主义理想的结合。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师范生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将迎来长足的发展。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张思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