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技能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训练 >> 正文
马院开展技能训练小老师选拨活动

马院网1013日电(记者 周苏涵)为选出新一届技能训练课小老师,更好地开展新老生教学相长的“三字一话”技能训练课。10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南203开展技能训练小老师选拔活动。本次活动由技能训练部部长张思棋主持,20级部分学生参与。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周苏涵

活动伊始,张思棋介绍活动由普通话小老师的选拔和书法小老师的选拔两个部分组成。接着依次开展普通话和黑板字授课,在选拔过程中,学生们根据自己对普通话的理解,在讲台上进行授课。马院2001班林柯用网络热词“蚌埠住了”谐音“绷不住了”举例,强调读对汉字读音的重要性。活动第一阶段结束后,评委周文嫣指出小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应落落大方声音洪亮,授课的素材应多贴近生活。活动最后,张思棋鼓励小老师们认真上好日后的技能训练课,为21级新生做出榜样。

本次活动选出了新一届的技能训练课小老师,为马院新一学年“三字一话”技能训练课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在新老生的共同努力下,马院学子作为师范生的技能和专业素养会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