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技能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训练 >> 正文
马院开展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

马院4月20日电记者 张思棋)为了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鼓励师范生积极主动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教学练习活动, 4月19日下午,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在综南105举行了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本次比赛由技能训练部主办,副院长姜强强出题。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张思棋

本次比赛以“光盘行动”为课件主题,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运用赛方提供的素材完成一份完整的多媒体课件,并对选手内容编排能力、计算机技术水平、素材组合能力以及对主题的理解力有综合的、客观的评定机制。

比赛过程中,马院学生按照试题要求独立、自主完成课件制作,在固定框架内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对于相同的主题,都展现出不同的理解与独有的阐述方式。

通过本次比赛,马院师范生不仅能够丰富课余生活,继续深化多媒体应用技术的学习,更好地掌握教育教学工作中课件制作的基本技能,也能开拓创新精神,提升创新意识,提高教育教学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