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技能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训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师范生技能大赛(大三专场)

学院网11月15日电(记者 汤理想)为迎接师范专业认证,强化每一位师范生的实践技能水平,确保师范生技能“人人过关”现决定开展师范生技能大赛。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下午2:45,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教学信息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技能训练部共同承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第一次师范生技能大赛大三专场在综合楼综北103与综北106教室圆满落幕。

图片1.png

图为学生写毛笔字。 记者 林筝

此次参加2018年第一次师范生技能大赛的选手为2016级学生。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内容划分为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即兴演说四个部分。在比赛期间,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平时的刻苦练习,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三个部分以唐诗为比赛内容,进行书写;即兴演说这一部分抽签选取比赛话题,准备五分钟,即兴演说一分钟。

图片2.png

图为学生即兴演讲。记者 林筝 

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学生评委在马院技能训练部的成员中抽签产生,大赛的教师评委由学院安排。学生教学信息会为每个训练组成员编号,具体学生评委名单由学院教师抽号产生。学生评委负责评选比赛优秀成绩的前15%,教师评委负责评选出具体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我校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获奖名单:

毛笔字:      一等奖:傅宇星

二等奖:林仙 、王雪莹、赵玉慧

三等奖:林筝

钢笔字:      一等奖:沈亦漪

              二等奖:徐洁洁、吴雪婷

              三等奖:张宁静、林仙

粉笔字:      一等奖:徐洁洁

              二等奖:沈亦漪、林筝、虞岚

              三等奖:张宁静

即兴演讲:    一等奖:傅宇星

              二等奖:林仙、裔妍

              三等奖:吴雪婷、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