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技能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训练 >> 正文
马院聘请师范生技能训练“小老师”

学院网10月15日电(记者 程元鹏)为提升马院师范生技能训练水平,形成优秀师范生专一技能之间的传递,营造良好的学习提升师范生技能训练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聘请学生做师范生技能训练教师。出席本次聘请仪式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姜强强、2017级班主任朱荣贤、受聘的2016级学生及马院2017级全体师范生。聘请仪式由2017级班主任朱荣贤老师主持。

1541904864143252.jpg

姜院长首先做了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作为马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学生,必须扎实掌握师范生“三字一话”技能,以提升在今后实习工作的竞争力。同时对2017级师范生提出了要认真学习师范生专业技能,积极配合和教师教学和遵守课堂纪律等具体要求和课程安排的具体时间地点及后期规划等有关部署。随后2017级班主任朱荣贤老师说到,学院积极的开展师范生技能训练有助于提升师范生技能水平,采取高年级学生带低年级学生的模式,不仅仅有助于低年级学生的技能水平,更有利于提升高年级学生对整体课堂的把控能力和师范生综合素质,是一种相互学习、双赢的提升发展模式;最后姜院长和朱老师分别向受聘的2016级刘培强、张琳钰、郑文洁、沈亦漪等11位同学发放聘书并合影留念。

1541904907168942.jpg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对师范生技能的提升。在省内所举办的师范生基本功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毕业师范生也受到各方好评。此次聘请学生做师范生技能训练教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提升师范生技能上创新,在前期的选聘工作中,学院从多角度全面考核2016级师范生“三字一话”技能,最终11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首批受聘者。

15419049411048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