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实践周:供给侧改革视角下的政治课教学

学院网6月29日电(记者 刘青晨6月29日下午,淮安市清江浦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仇恒俊受邀于综阶201开展“供给侧改革视角下的政治课教学”主题讲座。马院1718级学生到场参加。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吕桐炎

仇恒俊从课程,教材,教法和评价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他认为在课程方面,课程的名称虽几多变化,但始终贯彻着“大德育”的概念,课程设置的价值和根本意义并没有变化。几番的改进,使课程目标层次清晰,规避了以往教材中的问题。在教材方面,仇恒俊认为新统编的版本体现了课程的综合性质,实现了课程功能。教材的框架更加清晰,呈现教材的形式也更加多样,突出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领导”的特点,强化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渗透既,体现国情又具有国际视野。

图为仇恒俊主任。 记者 吕桐炎

而关于教法,新教材也给教师带来了新的要求和挑战。除了基本的正确三观,坚持生活视角,还要求教师转变课堂结构调整备课重心提升专业素养,尤其是有关使用多媒体的技能。关于评价,评价是促进教师教学、学生思想品德发展与提高的有效手段。统编后的评价方式也不再仅限于考试,引导师生做到研中做,做中思,思中变。

仇恒俊对供给侧改革视角下的政治课教学进行了非常透彻的解读,通过这样系统全面深入的解读对马院的学生具有很大的启发作用。如果教师也能站在一个很高的高度,把课程的核心立意,以及对学生的成长的引领解释出来,那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工作也将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