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实践周:德育为首 教学为本

学院网6月29日电(记者 贾燕6月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阶201举办主题讲座。淮阴师范学院2006届优秀毕业生、新淮高级中学优秀教师郭亚萍,从自身多年的执教经历出发,为马院17、18级全体学生讲述教师的专业性成长。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龚宣蓉

本次讲座,郭亚萍强调八字:德育为首,教学为本。德育为首,新淮高级中学重视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因而开展的活动丰富多彩。校园拔草,让学生在劳动和奉献中实现价值;关爱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学生同心共成长;洪泽拉练锻炼意志品质,这也是一趟励志之行;更有南京先锋书店自由购书行,学校图书馆的书目皆为学生们亲手挑选。这种开放、民主、活力的校园氛围有利于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

图为郭亚萍老师。 记者 龚宣蓉

教学为本,郭亚萍指出,认真严谨的班级管理与开放民主活力的校园氛围相辅相成,她将其细化为四个方面:一,目标激励,规划管理,细化分工,使各尽其职;二,学习管理,按部就班,完善过程;三,加强时间管理,争分夺秒,高效做事。此外,激励学生追求卓越的自我、勤奋学习并督察跟进也必不可缺。

优异的教育教学能力为一名教师立足的根本。郭亚萍总结出提升自我教育教学水平的四种方法:一向老教师学习;二,年轻教师互相学习,同行切磋;三,自我钻研,认真备课写教案板书;四,提升科研能力。

“德育为首,教学为本”这八个字始终贯穿于郭亚萍的教师专业性成长过程中,并成为了她的教学理念,此次讲座,郭亚萍将其分享给在座的全体学生,希望能给予他们一些帮助与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