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上海大学李梁教授谈思政金课的教学设计

学院8月30日电(记者林静 何静怡)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思政课教师的本分。如何上好思政课、真正打造思政金课,这是当前每一位思政课教师必须面对的话题,更是必须承担的使命。

8月30日,上海大学李梁教授应邀为马院教师开设专题讲座,讲座的题目是《思政课金课的教学设计》。马院院长展伟主持讲座,马院全体教师听取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何静怡

李梁首先以“语料库”为关键词,具体阐述如何增强思政课的新颖性。同时,他说明现今思政课面临的问题,表明打造思政金课一定要在理论上思考,在实践中探索。

图为李梁教授。 记者 何静怡

想要真正打造思政金课,就要做好线上线下课程的统一,然而线下课程面临着教学设计脱离现实的困境。为此,一定要搞清楚目标、内容和方法三者的关系。李梁强调,我国教育注重教与学并重,从分析与设计、开发与实施、结果与评估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课程与教学论教什么以及怎么教的问题。

教育是一种有目的的活动。上好思政课既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社会发展的诉求,更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追求。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应该围绕“思政金课”这个目标,上下求索,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