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淮阴师院朱婧老师获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

10月28日至29日,2017年全国高校“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在青岛科技大学举办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婧表现优异,被评选为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

图为朱婧老师。记者 姜强强

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该委员会下设的7个分教指委分别承办“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课的现场教学展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实施2017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聚焦思政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共建共享思政课优质教学资源,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协同推进“思路攻坚、师资攻坚、教材攻坚、教法攻坚、机制攻坚”,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7月底,在教育部活动通知下发后,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将此项活动作为深入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校课堂教学质量年工作的重要抓手,努力把专家师生公认的一线思政课教师推选出来,组建教学团队以协同作战,反复打磨精益求精。朱婧老师长期坚守三尺讲台综合素质优秀,在活动的省内评审、全国决赛等两次展示中教学效果突出,展现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

据悉,本次“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的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共计评选教学标兵、教学能手18人。朱婧老师是江苏省内唯一荣获该课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荣誉称号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