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方案 >> 正文
马院在清河中学调研2018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为了深入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了解中学一线对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评价,12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河中学会议室召开专业人才培养调研会。清河中学副校长仇恒俊,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陈进才,淮州中学孙建勇,清河中学政治教研组长苏华友,以及清河开明中学校办主任朱学歌、清江中学刘闯等多名校友参加调研。调研会议由副院长姜强强主持。 

1_1.jpg

图为研讨会议现场。 记者 卞雨花 摄

2_2.jpg

 图为研讨会议现场。 记者 卞雨花 摄

中学领导和一线教师们认为:培养目标的确立符合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体现了培养方案的高站位、严要求。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的设置有利于培养目标的有效达成,教育教学时间安排科学合理,课程体系结构及学分比例的规划保证了培养目标的实现,课程设置及时间分配在有效提升培养对象专业素养的同时,又能够较好地满足培养对象的个性化发展需要。集中实践环节既有利于培养目标的具体落实,又有利于提升培养对象的综合素养。整个培养方案定位准确、规划科学、安排合理、能够高度彰显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特色,符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