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方案 >> 正文
马院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7月11日,马院邀请了江苏省清河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仇恒俊;清江中学教师发展处副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庄卫军;清江中学政治教研组长、中学高级教师李勤;淮安洪泽实验中学副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中小学正高级教师骆殿兵;淮安开明中学年级部主任、校团委书记、中学高级教师宁家震;淮安开明中学政治教研室主任、中学高级教师王昊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建言献策。马院副院长姜强强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图为研讨会现场。记者 陆晨晨

  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科,培养合格的师范生是我院的基本职责。当下师范生录取分数线偏低,高考形势的变化都使得师范生的技能水平受到大众的质疑。为积极顺应国家师范生的培养要求,培养出具有学科专业“脸谱”特征的人才,成为现时我院议事日程的首项工作。本次研讨会围绕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展开,即对五年后学生就职发展状况作出准确评估以及在毕业时学生所应具备的基础且必要的技能。

  在培养目标方面,仇恒俊和庄卫军同时指出,具备在某一学段循环教育教学的能力,是至关重要的职业发展优势。马克思主义相关思想,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教育观也可作为人才培养目标的参照标准。地处恩来总理的故乡,充分宣扬总理的五德:坚守政治品德、谨守思想道德、恪守为政官德、遵守社会公德、信守家庭美德,并将五德作为我院特色品牌理念向全国高校进行宣传。同时,注重引导学生就业方向的多元化,思想教育在多个领域拥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在毕业要求方面,需将马克思主义情怀、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意识形态等相关政治思想融入教育情怀之中,认同并积极践行政治思想观念。作好人民立场的捍卫者、政治思想的宣传者、良心育人的践行者。利用大学所学专业知识,对当下时事热点作出客观独到的评析,做好被教育者的价值观念引导者。

  “集百家之长,成一家之言。”征集多家高级中学的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经验之谈,来造就我校马院在师范专业领域别具一格的风景线。我院将具体化、深入化、独到化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政治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