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院同步启动2018主题教育月活动和专业建设年

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阶101召开动员大会,同步启动2018年主题教育月与专业建设年活动。大会由马院党委书记邵广侠教授主持。

图为动员会现场。 记者 吕桐炎

会上,院长管爱花教授从三个方面谈了她的理解和看法。第一,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恩来精神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楷模总结了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周恩来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立场就是我们今天要践行的恩来精神。在她看来,淮师的师生要特别注意学习和弘扬周恩来的五种精神,忠于信仰、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刻苦学习、探索创新;严于律己、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第二,明确使命、锤炼品质,勇挑重担。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青年人应当将周恩来精神的学习融入到青春的奋斗历程中,把个人梦想的实现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准确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民族复兴而成才。第三,立大志,锻造品性,苦练本领。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辩证思维、全局思维和发展思维,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要养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学识、长才干。坚定地做周恩来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奋进者和奉献者。

图为管爱花院长讲话。 记者 吕桐炎 摄。

为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实效,提升专业教师对活动的关注度与参与度,学院专门聘请了知名周恩来研究专家赵国付老师为活动指导教师。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邵广侠为赵国付教师颁发聘书。 记者 吕桐炎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湘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设计情况。她从主题教育月的意义、今年活动主题的意义、学院主题教育月活动设计的原则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最后,她借用诗人食指的“相信未来,热爱生命”勉励同学们做最好的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接着,1501班吴冬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发言全文另发)

图为吴冬梅同学作为代表发言。 记者 吕桐炎 摄。

全体参会同学还聆听了赵国付老师的讲座,《周恩来精神:规矩与纪律》。

最后,邵广侠书记要求全体同学能深刻理解把握管院长的讲话,他激励同学们要做到像周恩来那样学习学习再学习,了解并学习周恩来是如何一步步从平凡走向伟大,从生活中严于律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更好地学习和弘扬将周恩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