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院召开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

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5、16级全体同学集聚综南101,开启了2018年学生考研工作动员大会。院长管爱花,副院长姜强强,以及15级班主任杨成敏到场参加。


图为动员大会现场。记者 张琳钰

   大会开始,管爱花院长指出考研的四个方面:一是可能性,它分为三个部分,即是学生自身的学习努力程度,和老师的交流程度以及自己考研目标的规划;二是必要性,考研可以是自己今后学习、工作的起点;三是选择什么样的学校,要学会借助外力的作用,可以寻找老师、家长等的帮助;最后一个就是基本功的扎实,院长通过几天前的教师资格证面试对同学们深入讲解了读书的重要性,她表示学理性的知识是考研的基础,当然,读书也是一门必修课,苦和乐是相互映衬的,所以需要自加压力,这些都需要自身的毅力。最后,院长针对两个年级各自的学习情况提出,大三同学在考研方向上扩大专业知识的阅读,她强调,同学们至少读十几二十本的专著,多读书,学理性的知识需要多学。大二的同学近期则需要将学校公共基础知识记牢,然后就是多读书。休谟的《人性论》,柏拉图《理想国》等都是推荐大家看的书。


图为管院长发表讲话。记者 张琳钰

   大会最后,姜强强副院长强调说,考研的同学们要遵循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考研准备。此次考研动员大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考研的相关情况,为此后的一两年里要考研的同学们设下了前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