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院召开考研动员会:树立先觉意识 脚踏实地逐梦想

3月5日晚,来自河海大学的黄明理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2014、2015级同学考研辅导,用自己的经历为将要奔赴考研战场的莘莘学子提供经验。本次动员会由院长管爱花老师主持。

“人都是被需要的,那么你们是愿意做需要的还是被需要的呢?”动员会伊始,黄明理教授向我们提出这样的问题,他以此告诉在座的同学,考取研究生虽然不是唯一的道路,但是却能化被动为主动,成为需要他人而不是被他人需要的人。接下来,黄明理教授通过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做学问的经验,第一,无论在考研,还是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要自觉的具备苦难意识,用辩证的观点看待生活中的苦与乐。第二,考研路上,勤勉的努力必不可少,投机取巧万万不可。第三,思政专业致力于培养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起来还能行动的人,要树立对思政专业的学科自信,不能简单地用金钱价值观来衡量它,“专业不分好坏,兴趣后天培养”。黄明理教授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有目标,有计划,有毅力,开阔眼界,创造自己的幸福世界。

图为黄明理教授为14,15级学生进行考研辅导。记者 姜强强

在互动环节,黄教授针对对在场14级同学考研录取比例,考研复习方法等问题耐心解答,为他们在备考的过程中拨开迷雾。

姜强强老师对黄教授的几点建议进行总结,并从考研答题技巧,考研准备过程,定方向、定专业等考验技术性方面传授经验,祝愿每个同学都能在考研这场梦想追逐战中体味酸甜苦辣,收获人生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