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院集中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

 12月14日下午,马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视屏,并就如何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活动由学院院长管爱花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

图为马院师生集中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记者 任文雅‍‍

集中收看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邵广侠认为,马院的师资队伍要自觉的积极落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讲话精神,要能够成为学校育人工作队伍的示范团队。

接下来,与会教师就会议精神进行交谈,交流所思所感。张允金老师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任教情况认为,大学生思想普遍比较活跃,对时政热点关注较为密切,但在思想阐述等方面存在表达规范性不够的现象,他认为要改变被动灌输、说教的课堂模式,教师要给学生充裕的时间探究、思考,教师在引导学生反思中提升理论育人实效。张旺老师阐述了教书与育人相辅相成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提出要在培育青年学生相对完善的人格方面与时俱进,勤花心思。杨成敏老师就价值判断与选择表达了个人的思考,认为选择适合的育人路径至关重要。王荣江老师以及严凤莲等老师也发表个人见解,认为大学生具有向上向好的内在诉求,育人工作者要因势利导引导大学生发挥潜质、才能。

图为张旺老师交流学习体会。记者 任文雅‍‍

赵国付老师结合对周恩来精神的研究,认为要利用好学校、地方特色育人资源,将周恩来精神作为一种文化遗产,融入课堂内外、线上线下、有形无形,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性。

图为赵国付老师交流学习体会。记者 任文雅 ‍‍

本次集中学习与交流有利于马院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把准航向,自觉增强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在讲求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中进一步贯彻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