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专题讲座—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解读

9月13日晚7点,教务处副处长陈田田马院新生开展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解读讲座

2.png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记者 张誉龄 摄。

讲座期间,副处长《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的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对学位,学业的正确认知。她强调考核与成绩记载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介绍了缓修、重修等机制,加深学生对大学成绩考核的规定认识。在此基础上,陈副处长解读《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等文件,阐述了考试时应遵循的纪律,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陈田田副处长还着重概述了我校的转专业制度。据悉,某男生不适应数科院转入化工学院而后悔。针对这一现象,她说:“先制定一个学习目标,然后胸有成竹地做出自己的选择”,这促使有意愿转专业的学生的慎重选择。

1.png

图为教务处副处长陈田田。 记者 张誉龄 摄。

讲座期间,陈田田副处长针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在遵守学校纪律的情况下充分展示自己。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严谨的教学规章制度规范着学生的正常学习,愿同学们在制度中自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