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系部师资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系部师资 >> 正文
张红安简介

张红安,女,江苏淮安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1981年至1985年在苏州大学历史系学习,1985年获史学学士学位;1999年3月至2000年2月,在南京大学历史学系师从张宪文教授做访问学者;2001年至2004年在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习,获“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硕士学位;2006年11月,参加江苏省高校“两课”教师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培训班学习。工作以来,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工会工作者等各项表彰。

主讲《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概论》、《中国政治制度(专题)》、《当代中国政治制度》、《中国历史专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多门课程,并主持校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建设。

研究工作在“民国以来苏北灾荒的影响”、“建国以来中国农业劳动组织的演变”、“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等三个领域展开,是全国周恩来生平思想研究会会员、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理事,独立主持或参与省部级等各类课题多项,有多篇论文在《江苏社会科学》、《学海》等核心期刊发表,有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个人专著《周恩来领导者理论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6月出版),荣获2016年度淮安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联合主持的《周恩来研究史》课题,被列为淮安市委市政府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重大研究课题,并获资金资助,2018年1月,作为研究成果的四部书著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15435777767532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