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

 

10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南103进行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讲座。校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受邀主讲,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出席,讲座由辅导员严凤莲主持。

1540300170214040.jpg

王家云教授从何为周恩来精神入题,指出周恩来为中国做出的卓越贡献。他概括周恩来精神是周恩来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与广泛的人际交往实践过程中所逐渐形成的理想追求、思想理念、道德情操、工作作风、生活情趣、仪表风采。周恩来精神正式提出后得到广泛的认同,老战士王定国在纪念周恩来诞辰81周年时高度赞扬周恩来精神是人类精神的灵魂。随后他又以善为人民谋划、勤为人民操劳等方面详细阐释周恩来精神核心是甘当公仆精神,在生命后期身体抱病仍常连续工作18到24小时,甚至在住院期间与工作人员谈话长达四小时。

1540300277128066.jpg

在讲座最后,王家云表示像恩来那样做人做事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要求,身为淮师学子要对周恩来精神的传承与发展有着高度责任感。他还告诫大一学生,学习周恩来精神能够丰富大学生活,也在以后的社会生活中回味到恩来精神的价值。周恩来精神,是道德情操和中国传统美德的完美结合,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对大学生良好情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