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马院举办新时代周恩来精神研究与宣传研讨会

 

3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办新时代周恩来精神研究与宣传研讨会,校周恩来研究会名誉会长汪浩研究员,校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马院党委书记邵广侠主持该会议。

汪院长围绕“周恩来研究精神研究新阶段”、“习近平纪念讲话精神”、“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周恩来研究”、“从哪些具体课题入手进行周恩来研究”四个问题对周恩来思想研究进行了辅导。汪院长从三个阶段具体阐明周恩来精神,重点阐述习近平纪念讲话中的“一个旗帜”“时代巨星”的深刻内涵,指出习近平讲话对研究周恩来精神的引领作用,强调研究周恩来思想必须注意同现实斗争相结合

1540300552128178.jpg

王家云教授重点探讨了周恩来精神的研究和宣传关系,指出研究是发现解决问题,宣传则需要对周恩来精神价值有深刻认识与准确把握。他通过“四个意识”对周恩来精神的现实价值进行解读。王教授说到,“周恩来是中共历史上不忘初心的最早梦想者、杰出策划者、忠诚践行者。”

1540300574482773.jpg

最后,邵书记高度评价了汪院长与王书记的辅导报告,强调学习、研究、宣传周恩来精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学习与研究活动,将研究与宣传工作做得更好!

与会的同志也谈了一些看法,并就周恩来研究基地搬迁方案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