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习脱贫攻坚精神 汲取立德树人力量

——马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马院9月21日电(记者 李陈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精神,9月20日,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学习脱贫攻坚精神 汲取立德树人力量”的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来到素有“鸡鸣闻五县”之称的淮安东部第一镇涟水县石湖镇实地考察,深刻感受党实施脱贫攻坚政策以来乡村的巨大变化。

在石湖镇政府驻地,支部成员参观了镇政府展室,了解了石湖镇历史发展沿革和脱贫攻坚情况,随后大家参观了石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地看到了石湖镇新时代文明建设成就以及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风貌。

支部成员最后来到淮阴师范学院精准帮扶的涟水县石湖镇方圩村,大家参观了我校帮助方圩村建设的扶贫大棚,了解了大棚的产业规划。支部成员对大棚建设也积极建言献策。

在方圩村支部成员与村干部、老党员等一起召开了座谈会,方圩村党支部殷书记给大家介绍了方圩村的脱贫攻坚过程及其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并衷心感谢淮阴师范学院对方圩村脱贫攻坚的帮助。支部成员纷纷表达对方圩村脱贫攻坚的支持与赞扬,并对与会的老党员表示了慰问。会后,支部成员参观了方圩村农房改善项目,由衷感叹党的扶贫攻坚好政策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本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实地体悟了党精准扶贫好政策,学习了基层干群苦干实干的脱贫攻坚精神,为今后上好思政课积累了鲜活素材,并为落实好立德树人任务汲取了力量。

图为马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成员。

图为考察现场。

 审核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