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组织建设 >> 正文
思政系党支部集中领会习近平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


学院网3月20日电(记者 杨成敏)3月20 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杨成敏老师主持支部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190325162355.jpg

周恩来精神与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邵广侠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展伟博士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邵广侠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这次座谈会非常有必要,很及时,让我们更有信心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校现阶段按照行政班教学非常好,便于管理。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发展很有利,也意味着对我们的要求提高了。真正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六个要求,那就不得了。关于打造样板支部的问题,与周恩来精神党建工作室相结合,办出自己的特色就好了。”

展伟首先介绍了学校召开的专题座谈会情况,结合焦富民校长提出学校要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相关政策的讲话精神,要求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员要做出成绩,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带来的春天里,思政课教师一定会做到“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 要把业务能力和素质提高与打造样板支部结合起来,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实力。

各位党员教师分别结合自身教学工作感受,纷纷表态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遵照主席的指示,坚持“六个要求”和“八个统一”,认真上好每一堂理论课。

审核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