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思想建设 >> 正文
思政名师大巡讲——展伟院长进企业上党课

马院网617日电(记者 刘诗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积极响应学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省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通知精神的号召,617日,江苏省“领航·扬帆”计划优秀骨干教师、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教授受邀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淮安市淮安区支行给该行广大党员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生动党课。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刘诗悦

在党课中,展伟着重讲了“八个坚持”,即“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这“八个坚持”既是思想方法也是工作方法,展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列举恰当的事例、联系工作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了“八个坚持”的方法论意义,展现出“怎么看、是什么”“怎么干、干什么”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深刻内涵。

图为院长展伟。记者 刘诗悦

展伟认为,这些方法并不是悬在天上的,而是能落地的和必须落地的,必须落到党的实际工作中和人民的实际生活中。他认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在工作实践中善于发现问题、聚焦问题、解决问题,不能固步自封,坚持创新思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守自己的底线,在意识形态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党的政治规矩。

在此次党课宣讲中,展伟将深刻的道理与鲜活的事例巧妙地结合了起来,他把理论讲得很透彻、把思想讲得很鲜活,彰显出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革命性鲜明特征。此次党课,有助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有助于提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淮安市淮安区支行党性教育的实效性,展现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思政人的时代担当。

审核人: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