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思想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马院网121日电(记者 程元鹏1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阎大伟教授对此次专题学习进行巡学旁听指导。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戴婷婷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强强、工会主席李玉才做重点交流发言。姜强强分别从意识形态的唯物史观哲学基础、意识形态安全重要性及思政课老师如何落实等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李玉才从自身思政课教师及班主任角色出发,认为要引领学生聚焦学习主业,理性发声,保证校园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分别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学校层面解读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院党委书记刘小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牢党管网络的“主方向”;二是要打好网络舆情的“主动权”;三是要筑牢网络安全“主阵地”;四是要当好用网治网的“主力军”。

阎大伟肯定了中心组学习成效,认为本次学习站位高,准备充分,形式灵活多样,并就概念阐述、理论学习、材料编写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集中学习研讨后,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理论知识测试。

 审核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