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思想建设 >> 正文
马院思想政治教育系支部活动

马院网11月14日电(记者 王升臻)20211114日,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下午两点,党支部成员坐车来到淮安市淮阴区的淮高镇大福村开展调研。在淮高镇大福村支部书记胡海荣的带领下,思想政治教育系支部成员参观了大福村的种植基地、村文化广场建设、村民娱乐文化场馆和养老扶困基地。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王升臻

在大福村历史发展场馆,胡书记详细介绍了淮高镇大福村的党总支建设和发展情况,全村共57名党员,年龄结构合理,共分两个党小组,在大福村建设工作过程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特别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村集体建设取得的成绩:交通更加便利,村民住房面积和质量有了较大改善,集中住房逐渐推进;全村集体收入和村民年收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文化场馆藏书丰富,软硬件齐全;村民平均寿命有了较大提高,并介绍了八十四岁以上村民情况;村里建有设施先进、现代化服务的养老扶困幸福家园,村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最后,双方在淮高镇大福村会议室,共同围绕着共同富裕的话题,开展了商讨。淮高镇大福村书记胡海荣,介绍了近年来大福村发展存在的问题,希望与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开展合作。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历史性发展,为今后和大福村开展合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实地了解了中国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实际情况,为今后的党建合作、高校思政课建设和科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审核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