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思想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

马院网924日电(记者 王瑶 9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于交通路校区行政楼309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由程元鹏领学,陈树湘、林静做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陈树湘发言指出,《规定》的颁布是深层次以制度化形式提出的对党员干部的全面要求,它的实施则为现代化的科学管理夯实了制度基础;而《条例》告诉我们高校党组织应当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要理论与思想互通,理论与实践共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立德树人。

党委书记刘小华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作为第一部专门就组织处理作出全面规定的党内法规的标志性地位,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不断提高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意义。最后刘小华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学习;二是要联系实际抓落实;三是要全面从严抓党建。

 审核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