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思想建设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课学习交流会

马院网630(记者 王升臻2021630日,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思想政治教育系全体党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党史交流会”的党支部活动,是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思想政治教育系今年确定的一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王升臻

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书记王升臻主持,王升臻首先向各位党员回顾了一个学期以来,思想政治教育系在学党史活动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党课活动,并且取得了较大成绩。同时还总结归纳了存在的不足。希望今后在党支部学党史活动中及时改进。然后,王升臻做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习党史的意义》的党课。王升臻围绕着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作为高校基层党支部,学习党史对于高校思政课教师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提高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历史素养,为高校教师讲好高校思政课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王升臻同志讲完党课报告之后,思想政治教育系的同志展开了现场的交流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从学院发展的角度,对一个学期以来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开展各项活动进行了评价,并对今后支部的党建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杨成敏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亲身体会,她认为学党史对于提高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成员邵广侠教授、明成满教授、吴永生教授、王江涛副教授以及办公室主任杜凤双同志都分别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建党一百周年献上自己的一份礼物。

 审核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