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思想建设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马院网630日电(记者 李陈)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基层党组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在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为入党宣誓现场。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同志们认真参观了政府的各个展厅,对苏皖边区政府成立的历史沿革、及其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工作作了深入了解。在《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照壁前,支部书记李陈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做一颗立德树人好种子》党课。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成员合影。

在氓公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支部成员对照半年来的工作进行自我检视,讲差距,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学院书记刘小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支部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二是要学史力行,争做立德树人的好种子。

“志士生成肝胆多,万花种就江山阔。”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在缅怀为新中国建立做出贡献的苏皖边区政府先辈们同时,也受到了一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同志们增强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把苏皖边区政府的“种子精神”薪火相传,将之融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夯实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审核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