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思想建设 >> 正文
马院举行“网上重走长征路”启动仪式

马院122号电(记者 葛荀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高校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1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党委书记刘小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葛荀

刘小华向大家介绍了学习“四史”的意义及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相关安排,并为全体党员讲授“在‘四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专题党课。刘小华指出“信仰是人的一种高级精神活动,目的在于追求理想境界”,并举出了法国学者皮凯蒂与美国《时事》主编鲁滨逊文章中的观点,表明了马克思主义是理论化的,科学化的,是永不过时的。其次,他强调了马克思主义者必须要实事求是、勇于实践、与时俱进,并结合实际案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坦荡的政治品质与高超的政治智慧。最后,他抛出四个疑问,让每位党员自我审视,自我反省,使他们牢记使命,秉持立德树人的宗旨,坚守初心矢志不移。

图为党委书记刘小华。 记者 葛荀

马院全体党员将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汲取智慧,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欣欣如磐。

 审核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