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思想建设 >> 正文
马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马院网1111日电(记者 程元鹏11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巡学旁听。院党委书记刘小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图为学习现场。记者 程元鹏

展伟、赵国付做重点交流发言。展伟从“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扩大教育开放提升我国教育世界影响力”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赵国付介绍了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他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刘小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三是要狠抓教风、学风,将理论学习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切实成效;四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冬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生行程管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管爱花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程序完整、准备充分、切实有效并对中心组学习成员理论知识进行现场测试。

 审核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