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思想建设 >> 正文
马院召开谈心谈话会 严把党员入口关

学院网12月10日电(记者 石明)为保证党员发展质量,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加强对拟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与管理,进一步了解拟接收预备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掌握情况、专业学习情况和人生发展规划,12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召开“预备党员谈心谈话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展伟对拟接收预备党员逐个进行谈话。

在谈话中,崔志淼、杜文武、沈亦漪、陆浩、徐洁洁等5名拟接收预备党员分别向党组织汇报对党的认识和近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以及自身发展规划。

    展伟向拟接收预备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光辉历程并对他们提出有关要求:一是要树立理想信念意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做到精神不缺钙,并不断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身力量;二是要树立实践服务意识,为人民服务不是挂在口头,而是要落实于实践当中,要不断加强与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在班级建设和同学当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与时俱进,同时要拓展专业知识学习,多与老师交流学习,提高自身专业书籍阅读水平;四是要树立发展规划意识,要明确自己要想成为什么的人,做好人生发展规划,大学时光易逝,要珍惜每一分钟,善于将零碎时间进行有机整合。